友情提示:同学您好,此页面仅供预览,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!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。

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统计功能,包括:数据课程资源统计、课程活跃度情况、学生学习数据统计、学生综合成绩分布、课程学习进度等多维度数据可视化展示。

步骤1:登录平台门户,单击导航栏“个人空间”,进入个人空间页面。

步骤2:在“我的工作台”栏目下,单击“教学数据”,跳转至教学数据页面。

步骤3:在此页面,可以看到教师个人的教学辅助数据:教学设计资源统计、教学互动资源统计、学生访问量、授课班级数、授课课程数量、课程章节总量等。

查看课程情况统计:

进入任一课程后,单击顶部导航“统计”按钮,进入课程情况统计页面。

平台详细的统计出了本门课程的所有章节数,包括在这门课程中间所包含的任务点数,作业数,视频数等,方便老师对整个课程有一个宏观的了解。同时,老师还可以统计出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同学们的活跃程度,一方面可以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一个整体的了解,另一方面也在客观上督促了同学们的学习。

l  已发布任务点

单击“已发布任务点”按钮,可以查看课程中的任务点的统计情况。

测验的完成详情和视频的观看情况,都可以通过单击任务点右侧的“查看”按钮,进行查看。

l  章节测验

单击“章节测验”按钮,即可看到设置的章节测验的情况,包括已交人数,待批阅人数等。

    单击“查看”,可以看到测验具体的完成情况。

    单击“统计”,可以直观看到测验中每道题的正确率,从而看到学生的掌握情况。

查看学生学习情况:

l  学生情况

在统计页面单击“学生管理”按钮,即可查看班级中学生的信息,任务完成数,视频观看时长,讨论数等各类信息。

单击学生右侧的“查看”按钮,可以查看该学生的进度统计、章节统计和访问统计的具体信息,方便教师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。

l  讨论情况

在统计页面单击“讨论”按钮,查看学生学习时的讨论情况,包括总讨论数、回复讨论数、置顶讨论数,讨论总分等情况都被罗列出来。

l  学生访问统计

课程情况统计页面下方,可以查看课程访问情况。单击右上角的“日历”,可选择查看的时间。

l  其他数据统计

在统计界面,下拉则可以查看班级的总的任务进度信息、学生综合成绩及学习情况等信息。

   单击左上方“一键导出”,即可以EXCEL表格模式导出成绩详情等各类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