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提示:同学您好,此页面仅供预览,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!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。

一. 章节课件



二. 章节上机练习

实验目标:

       熟悉Java的泛型;了解Java的泛型特点;初步掌握Java的泛型编程方法。

实验要求:

1.练习PPT中的全部小练习,尝试对小练习中各部分进行修改,并观察修改后的执行效果。

72131536470747981839499

2.  编写一个程序,程序提供记事本功能:

1)     构建记事本类,该类能存储不定数量的记录;能获得已经存储的记录数量;能追加记录;能展示已经存储的全部记录或其中任何一条记录;能删除已经存储的全部记录或其中任何一条记录。

2)     构建测试类,该类实现与用户的交互,向用户提示操作信息,并接收用户的操作请求。

程序应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性能,即:程序应向用户提示功能说明,并可根据用户的功能选择,执行对应的功能,并给出带详细描述信息的最终执行结果。


三. 章节重点

1 静态成员变量

2. 静态方法

3. 类加载与类实例化过程

4 final修饰符的使用


四. 章节视频